南巷离梦(高中失踪中)

平平无奇的甜文写手,总是莫名其妙一头扎进北极圈


龟速更文,可以催,但我不会码


文笔辣鸡,逻辑混乱


我懂圈地自萌,不要妄自开枪,跨圈执法很愚蠢

【sofa】复燃

原著向半架空背景

有私设

ooc严重

当个乐子就行,认真你就输了



看到soso的时候祁醉难得愣着张脸,soso倒是不见外,脱了鞋就往客厅走,他知道于炀不在,六冠教练远在国外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早就传开了,谁不知道。


“来我这儿干嘛?”


soso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倾身拿过桌子上的水杯灌了口水,


“顺路,来看看你”


祁醉难得没耍嘴皮子,因为他最近急性咽炎,说几个字嗓子跟刀割一样。


“到处跑什么啊?”


“好不容易卸了主教,四处走走散散心”


祁醉也坐在了一旁,一语戳破了他的掩饰,


“因为花落转会了吧”


soso不言语,祁醉知道自己说中了,


“何必呢”


简单的三个字却让soso心里掀起波浪,但他还是会说,不后悔,


“他不会一直属于knight,他总要走的”


祁醉摇了摇头,


“你知道花落已经二十五了,你清楚这意味着什么,转会对他来说是个绝路”


说回所有,祁醉对花落是怀着惋惜的,如果他和自己一样有着好的机会,或许会和自己一样满身荣耀吧,而不是如今这般一身骂名。


两人没有再说什么,soso只是喝了几杯水就走了,他是自愿卸职的,实际上如果他不这样,估计网上的吐沫星子都能把他淹死,所以这其实是俱乐部高层的决定而已。


拍下花落的战队也不比knight好到哪去,连国内赛都进不去S组,到底是再执着什么呢?或许是不甘心带着满心遗憾离开赛场,总在想着找机会接着打,也是对曾经的誓言固执的坚守吧,一个人。


花落的赛前纪录片,


“很久,没有打比赛了,年龄的问题,加上跟新教练和队友磨合的时间也很短,就,有些紧张吧,希望,能有个好的结果,很珍惜这次的机会”


纤瘦的身影渐渐没入黑暗,soso也没有半分愧疚,毕竟是他亲手把这个骄傲张扬的少年压在替补席的黑暗里整整一年半,整整三个赛季,不见天日,连训练赛都没有,那自己卸任主教,是赎罪?那不可能。


花落跟他吵过,问他为什么,他没有回答,没有为什么,他能把花落捧上去,也能把他拽下来。


上天最终还是没有选择给这个已经快要筋疲力尽的选手一个圆梦的机会,教练脾气暴躁只知道骂,其他队友一点配合都没有,赛局中花落嗓子都喊哑了,可其他人就像是听不到,依旧是各打各的,最终,二十四连败,离场时花落直接泪洒赛场,在众多摄像头下,而在教练组赛后采访中教练却把所有的过错都推到了花落这个“大龄”选手身上。


他退役了,再也没有任何机会了。


联盟还是有心的,给了他一个专人采访,


“很遗憾吧,职业打了这么多年,每次都只差那么一步”


采访室有些昏暗,衬得花落瘦削的身形越发落寞。


“确实啊,刚刚转会来就得到了首发机会,但是很遗憾啊”


“因为,没人了嘛,我属于是,顶替去的”


“刚才教练将这次连败最终遗憾止步淘汰赛的失误都归到了你身上,但是解说席中却都在夸你这样子,你自己有什么说法吗”


花落在心里苦笑一声,面上却丝毫不显,


“确实我占大部分责任吧,毕竟年纪在这里,配合也确实没有打出来,还有就是,都三个赛季没打训练赛了嘛,自己再怎么练,也有些跟不上版本节奏了”


小姐姐点了点头,接着问道,


“那你在赛前纪录片中说了自己有一个心愿,但是没有具体说,是什么呢”


花落笑了笑,


“想赢,就是,想赢几局而已”


我都不说想要拿冠军了,他只想赢,几局就可以,甚至一局他都能知足了,何来曾经张扬少年郎的影子。


不一会儿主持人问起了曾经,


“为什么会被撤下首发一年多那么久呢,是和教练的矛盾吗”


花落想了又想,


“不清楚,莫名其妙,我也知道为什么,当时也问过,但是他没有回答,就上不了场,然后合同压着走不了,就只能等着这样”


“对于soso教练,你心里的看法是什么呢”


花落神情渐渐变得复杂,或许他也说不清,


“他是,实力很强的一位教练,很严厉,但是对我们都很好,从我,来到knight之后就是他一直带着我,就很,感谢他吧,就像我昨天说的那样,他就像是,一位亦兄亦父的导师一样”


“knight这些年,有退役有转会的,走了很多人,只有你一直守在那里”


没等主持人说完花落反驳他一声,


“还有他”


还有soso。


“我觉得,我是一个偏感性的人,就最初那些人解散的时候,我是哭了的”


“当时哭了是吗,舍不得?”


“嗯…对,毕竟当时年纪也小嘛,然后当时knight也都刚刚成立没多久,就都想着,打出冠军,然后也一起生活训练那么久,一下子都要离开了,一时间受不了吧,当时唯一安慰我的,就是,教练还在”


“soso还在,还有熟人陪你对嘛”


花落笑出了声,只不过丝毫未至眼底,


“对啊”


“之前我看soso的采访说,是因为你当时状态不对是吗”


“大概吧”


“那么,现在soso也是卸任主教练了,做个,道别吧”


花落微微歪头想了想,最终释然,


“希望我们,都能有更加坦荡的未来,希望,我还能遇到像你一样如兄如父的人出现在我身边,谢谢你,我的教练”



他恨soso的,而soso也很清楚,对于他来说,


恨比爱长久


所以他不怕花落恨他,他就是想让这只骄傲的山猫记住他,而花落看着屏幕上soso看着他时温柔的笑脸,心里却是笑着,如果他从来没有对自己温柔过,是不是自己对长达一年半的替补更能接受,是不是就不会有那么多复杂的情感,不会有所谓的恨了


痛比甜刻骨


评论(6)

热度(10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