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巷离梦(高中失踪中)

平平无奇的甜文写手,总是莫名其妙一头扎进北极圈


龟速更文,可以催,但我不会码


文笔辣鸡,逻辑混乱


我懂圈地自萌,不要妄自开枪,跨圈执法很愚蠢

【祁花】爱忌

原著向半架空背景

ooc预警

可以和梦醒时分那篇一起看,但是关联也不大

文笔垃圾警告



“你是在巅峰时期转会的吗”


“其实也,算不上巅峰时期,只不过当时,没办法嘛,只能转会”


冠军杯结束,knight一局失利,遗憾摘银,赛后采访结束后,花落接受了一场专人采访。


“你和祁醉是同时入会HOG的,为什么要转会呢,是俱乐部的安排还是什么呢?”


花落坐在椅子上,两手搅在一起,想了片刻,几年前的记忆如蝴蝶般纷至沓来,


“不全是俱乐部的安排,我是在入职第二年被HOG挑走的,当时就是,年纪小嘛,就是想赢,也没想,别的什么,然后是,半个赛季的训练赛结束了,祁醉来到HOG的”


花落抬头笑了一声,主持人小姐姐也跟着笑了笑后问道,


“那这么说来你比祁醉的职业龄还要大是吗”


“算是吧,当时就觉得,他是一个,实力非常强的一个选手,打法很凶,就是很,一眼就能看出是个不可多得的电竞苗子吧”


“那当时你从,HOG转到Knight的时候有很多传言说你们内部不和,这件事是…”


花落有些失笑,确实,俱乐部没有任何表态。他们也没任何解释,说好听的,欲盖弥彰,说不好听的,越描越黑,


“只能说,说不清吧,当时他在首发,而我就,可能是换了主教练的原因吧,就被压在了替补,没有任何理由,然后在转会期的时候,我被挂了牌”


“那你是自愿的对吗”


“这也不是自不自愿的原因,就,没有机会上场,不想退就只能这样,也算是自愿的,跟俱乐部没多大关系”


花落眼神有些躲闪,被压在替补席的那段日子有多难熬没有人能切身体会,说恨教练确实是恨的,可说到底是无可奈何,说不清转会意味着什么,对还是错的,到了现在,花落或许能回答,大概是两者都有,


“那你和祁醉有过激烈的争吵,还有说你们都动了手,这是真的吗”


这般直白的提问让花落一时哽住,一边在心里吐槽着这主持人情商低一边也在苦笑,这件事也确实没别的问法,


“是有过争吵,但是没有打起来,那时候都小嘛,就是气血上头,后来回过神儿来也都觉得,挺幼稚的”


“那你们的关系始终是,很好的对吗”


“是挺好的,因为,我刚到HOG的时候,就不爱说话嘛,每天就训练,也没想和队友打好关系什么的,然后祁醉来了之后就,不一样了嘛,他就是,自来熟,挺咋呼的性子,也正是他来了之后,队内氛围才好了一点儿,默契度慢慢有了起色吧”


“那在当时有想过会分开吗”


“没有,真的,当时就想着,一起训练,一起上赛场,一起打出去,为国争光啊,就是,想的都挺美好的”


十七八的男孩儿对未来充满着无限的憧憬,想着与对方的永远,圆满的职业生涯,风光的退役仪式,可那终究是少年单纯的幻想,最终成为破碎的泡影。


“为什么会失去首发的机会呢,当时是,都说那个时候是你状态最好的时候,为什么会被压在替补位一个赛季那么久呢”


“这个没法去考究,就是你,一个教练的决定,没办法去,反驳,一个选手状态再怎么好,也没办法去质疑教练嘛”


这个其实明白人心里都清楚,两个实力顶尖的选手,出现在同一队,如果同时首发,必然会造成失衡,联盟高层做出的决定无非就是这么个原因,只不过选手是再无辜不过的底层,一些个莫名其妙的原因就失去了站在赛场上的机会,一个职业选手的生涯能有多长,不过就是在变相地逼迫选手转会,而有些因为合同无法转会的选手只能选择等死在替补席,这么一看花落觉得自己还算挺幸运。


“当时HOG发布的转会声明中祁醉也在其中,但是最终离开HOG的是你,这个是,有什么原因吗”


“就,其实大家也知道祁醉和HOG是有挺深的,缘分嘛,当时是我跟俱乐部说的,我也是觉得,祁醉留在HOG会有更好的机遇吧”


“那你现在,感到后悔吗”


花落想了许久,最终还是释然地一笑,


“没有,祁醉的实力大家也都清楚,他的上限是很高很高的,看着他从国内场打到国际赛,拿了那么多冠军,我也是挺开心的,但还是,有那么一点点遗憾吧”


“是因为,自己不在吗”


花落一时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圆,


“…嗯,对,就是挺,复杂的,既欣慰又,不甘吧,然后他因为手伤退役的时候,我也是,挺不好受的,还以为,能再一次,一起站在赛场上打几把吧”


“啊,好,那我发现你们选手之间普遍叫彼此ID的很多,但你们就是,叫对方名字的时候比较多啊,是习惯还是什么呢”


“额,这个,大概是因为,我们俩的ID叫出来很,怪吧,开始的时候我们就叫对方真名嘛,慢慢地就,习惯了,别人也很少叫我们ID嘛”


“好,可能这期节目祁醉也会看到啊,那最后,有什么想对祁醉说的吗”


“嗯…就,希望你好好养伤,然后,然后…”


说到这里花落突然哽咽一声抿了唇,幸好这时主持人的情商突然上线圆了场。


他的身旁不再是他,当初的誓言不是自己陪他完愿,那些隐秘爱意最终成了彼此心里的一场盛大盛世。


他们也只叫对方真名,祁醉,花落。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